close

8/25 清晨5點  台北依然下著雷雨,只好按掉閙鐘,倒頭繼續睡

8/25 早上8點  在朵朵芸聲聲的呼喊下,只好睜開眼皮起來,發現....台北沒雨了,趕緊叫醒身邊呼聲隆隆的司機先生起床,帶家人出去玩囉~~~

8/25 早上9:00 整家人整裝出發前往宜蘭太平山。

8/25 早上9:15扺達國道5號  雪山隧道,今日一反常態,不見長長的車龍,只有順順的先進,過了長達12公里的隧道後,迎接我們的只有陣陣雷雨,難怪今天一點都不塞車,原來宜蘭依然下著雷雨,不過即來之,則安之,繼續我的太平山之旅吧!!

8/25 早上10:20扺達宜蘭頭城 阿宗芋冰城 買冰吃去,這家現在可是有名的很呢,以前我也不知道,只先生的同事是道地宜蘭人,帶他來吃,才知道這家冰店已經上港有名聲,下港有出名的境界啦,所以照例總要來朝聖一下,當天,真是神愛我也~~~先生已經酷酷少快1星期了,朵朵芸為了展現她愛爹之心,也小咳一下,父女來個唱合,所以.............我一個人可以獨享囉!!!所以只買了一杯品嘗,口味是我愛吃的芋頭、花生跟鳯梨,其實店家把冰做得接近'冰淇淋'的程度了,入口綿密,香味純濃,而且都吃得到"顆粒",真是感動,而且甜度剛好(果子狸在減肥,忌甜度!),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留證  XD  
冰很快的就被我喀完了,口憐的司機先生還說:居然一口都沒留給偶,不好意思啦~~  XD

經過長長的車程後(約莫2個小時吧),終於踏進太平山的範圍中,途中還起霚,四週都白茫茫一片,空氣清新宜人,才想到...........只有朵朵芸有外套,大人一件都沒耶,笨丫!!!!

我想這樣的景色是台北後花園--陽明山都比不上的吧!!

雖然正逢夏季,平時熱得跟鬼一樣,但今天在宜蘭的太平山上--微涼,若能加件薄外套,我想會更好,根據前3次來太平山的經驗,現在時刻是下午1:05分,趕緊叫先生先跑去買車票,以免向隅,我跟朵朵芸在後面慢慢的龜速的向上爬去,到了宜蘭太平山,要搭蹦蹦車,請先挑戰長長的階梯,我跟朵朵芸爬的氣喘虛虛,果然....沒練過的請不要亂學丫。

很慶辛的,叫先生先爬是對的,終於讓我買到蹦蹦車的票了,忘了一提,從市區到太平山的路上中間,偶爾還是有飄著細雨,等我們到了之後,山上一片風清,只有白白的雲在流動,呼吸之間,吸進的都是清清的青草香,令人心曠神怡,一點雨都沒了耶,真是幸運,加上終於如願坐到蹦蹦車,真是神愛我也,只能說:天上的眾神明丫,感謝丫!!

---車站內的擺設小火車與朵朵芸

--適逢假日,車站內滿滿都是等待坐車的遊客們

---蹦蹦車的軌道

---蹦蹦車內的合照

---路途上的景色,很美吧

--蹦蹦車的終點站--茂興車站

---蹦蹦車身影

---懷舊步道

---我與蹦蹦車

---懷舊步道上不合作的母女

這是唯一好好照相的

---馬上也開始耍起來了

---懷舊步道平台遠處的山景,美極了!!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今天真是棒呆了,我的肺,充滿了清清空氣,彷彿把肺裡的髒東西都洗乾淨了呢,有空來跟山對話吧,更多精彩照片,請至相簿中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